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产业融合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日期:2020-06-23
字号:
分享:

一是在生态循环上“出”成效。发展林下养殖,在500余亩的药用栀子树下套养蛋鸡1万余只,年产鸡蛋5万颗。利用乌鸡以虫和杂草为食的特性为栀子树去除虫害,同时将乌鸡排泄物作为栀子树有机肥料的重要补充,形成循环生态产业链。

二是在产业增收上“抓”成绩。依托罗广斌故乡罗岭村的文化底蕴发展“红岩酒”酿酒产业。建立“企业+集团+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打通农企产销网络,直接收购20余名贫困户种植的高粱原材料;实施股权化改革项目,让54户贫困户参与企业年底收益分红;拓宽就业渠道,10余名贫困户得到进酒厂务工的机会。

三是在文旅融合上“造”精品。发展“百草人家”中药材项目,种植金丝皇菊、紫丹参、吴茱萸、山楂等中药材2000余亩。建立中药材初加工厂,为药农提供加工、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举办菊花文化旅游节,通过写生、品菊、插花等形式吸引2000余人参观到访,推出菊花茶、菊花酒、菊花糕等系列产品,带动扶贫消费2.5万元。


金龙社区风貌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