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三稳三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0-07-06
字号:
分享:

一是“稳”灾情“保”民生。第一时间对6.14特大洪灾做出响应,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4人,将因灾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及时纳入低保兜底,发放救灾物资5万元,确保困难家庭不因灾害降低生活水平。

二是“稳”产业“保”增收。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5户中小微企业申请“助保贷”30万元;利用本土文化和农产优势发展“红岩酒”产业,解决贫困户就业16人次;建立循环生态产业链,带动24名贫困户人均增收5000元;借助“新媒体+传统媒体”相融合的方式直播销售金丝皇菊等土特农产,净收益4.8万元。

三是“稳”机制“保”成效。动态监测全镇772户2666人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坚持脱贫“四不摘”;持续推进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全覆盖”;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志智并扶及扶贫利益联结等5项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扶贫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