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多措并举关爱退役军人增强获得感荣誉感

日期:2020-07-31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培训“铺路子”。针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学历不高、工作经验不足的状况,优先组织12名退役军人参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县职教中心等举办的各种免费培训,主动对接市场监管及财税部门,为退役军人经商、开店、创业提供优先服务。

二是实岗锻炼“搭梯子”。通过“民主推荐、组织培养、实岗锻炼”等方式,对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党员及部队立功受奖老兵进行重点培养,对退役回来的年轻人纳入本土人才当村干部后备干部培养。10名退伍老兵走上村干部岗位,2名年轻退役军人进入本土人才。其中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范远强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

三是急难险重“挑担子”。组建由2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民兵应急演练、实战演习等,在今年7月山洪暴发后,退役老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紧急转移群众110人,守护113家店铺、155户民房,展现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