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走活“四步棋”织牢汛期安全网

日期:2020-07-31
字号:
分享:

一是责任棋。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成立高温防洪抗汛应急队5支,将防汛抗灾的各项任务分解至各村(社区),明确职责,严明纪律,提高全镇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

二是防范棋。修订、完善应急预案8个,细化应急措施,加强队伍训练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签订物资保障协议,充实应急库,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事故预防。

三是排查棋。联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对11座小二型水库、324口山坪塘、37个地灾点逐一排查,各监管部门认真开展高温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同时结合河长制工作,在整治清洁水源的同时,对全镇河道、沟渠、堤坝等水利工程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宣传棋。采用宣传栏、标语、LED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高温汛期安全知识80余次。在各村(社区)开展汛期安全警示教育活动20余场,向辖区居民介绍防汛避险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