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落实“五个到位”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日期:2020-08-26
字号:
分享: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镇、村党委召开森林防火专题部署会30余次,动员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坚决落实“四制度”:森林防火问责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主要领导带班制,森林防火网格管理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29,巡山守护合同书9份。

二是宣传工作到位。各村社区悬挂森林防火标语60余条,张贴各类森林防火倡议书、宣传画、封山禁火令400余张,赶场天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80余次,村级大喇叭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森林火灾危害性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举措。通过微信、朋友圈、短信群发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防火禁火氛围,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三是值守保障到位。设置林区固定森林防火哨卡3个、落实守卡人员3名。严格实行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制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同时配齐配强森林防火救援队20支,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培训3次,组织专人经常性检查维护灭火器具,配齐灭火器、铁锹、铁扫帚、砍刀等多种灭火设备。

四是隐患排查到位。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行政执法大队对20个村社区及场镇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等进行大整治大排查工作,对加油站、饭店后厨、大型商超等重点领域死看死守,共发现隐患60余处,立即整改完成60余处。

五是火源管控到位。认真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由29名流动巡查护林员分片巡逻,确保火种不进山、林区无明火。20个村社区对林区儿童、独居老人、智障人员等易引发林火的高危人群,逐一落实监护责任和监护措施。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