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织牢工资“保障网”让农民工告别“忧愁烦薪”

日期:2020-12-07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合法维权。通过开院坝会、微信、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权意识,增强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今年深入群众、深入工地、深入企业开展专题法律宣讲20余场次,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面对面解答疑难问题30余个。

二是加强摸排,对标根治欠薪。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欠薪隐患苗头的在建项目责令限期整改;集中力量解决历史欠薪问题,目前已经解决好三汇中学运动场馆、污水处理厂等历史积案7起,为3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0万元。

三是落实制度,保障工资支付。全面清查“一金三制”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督促镇域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现实名制全覆盖,全镇农民工开设银行专户实现100%并实行银行代发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