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从“控”“增”“治”“查”入手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利用

日期:2021-02-18
字号:
分享:

一是“控”制用地标准。广泛宣传农村建房“八不准”,严格落实宅基地审批“三到场”,按照农村建房标准审批宅基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二是“增”加耕地总量。有序推进乡村废弃、闲置建设用地复垦,按照“备案一批、实施一批、验收一批”节奏常态化推进农村宅基地复垦工作,今年以来已交易一批156亩,正在竣工一批200亩,正入库备案一批360亩。已通过土地复垦累计增加耕地1100余亩。

三是“治”理低效用地。大力推进退化、污染,自然灾害损毁土地的治理、改良和修复,促进土地资源永续利用。金龙社区土地整治纳入市级项目,已进行永和等村土地整治项目规划设计,正申报三汇镇6.14和7.15洪涝灾害损毁耕地的土地整治项目。

四是“查”处违法建设。对违法建筑“零容忍”,土地例行督查发现7宗违规占地建房,共收缴耕地开垦费5.3万元;巡查各村社200余次,制止未批先建3户,查处批少占多8户,收缴罚款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