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三汇镇围绕三大导向,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8-08
字号:
分享:

(1)突出目标导向,笃学笃行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镇党委把握核心要求和重要任务,抓好三项工作,确保学习有方向,目标不偏移,力量更聚焦。依托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组织宣传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坚持创新内容、形式、方法,通过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等集中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一起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聚力找准问题症结。镇党委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针对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镇领导班子成员制定好调研方案,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倾听群众声音,发现群众关切,梳理群众需求,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和服务群众最前沿与干部群众共谋良策、破解难题。镇党委坚持边检视边整改,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思想上找原因、在主观上查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补齐短板。

(3)坚持效果导向,精准精细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效果导向就是向问题叫板,抓住问题逐一落实解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镇党委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就需要在行动上见真章。镇党委瞄准“以学习促实干”,“重点工作结合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从历史的规律经验中找出破解之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