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子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子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子乡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2-04-28
字号:
分享:

五一即将来临,石子乡结合本实际,切实加强五一期间维护稳定工作,落实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做到组织建设、防范措施、信访维稳“三到位”,确保全镇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首先是组织建设到位。抓紧抓好乡、村两级综治维稳组织建设,调整充实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同时成立了相应组织,切实加强综治工作中心建设,保证节日稳定。全5个村紧紧依托综治工作室,成立了村级治安巡逻队,加强夜间巡逻,保证安全。综治工作室落实了人员、办公场所等,并做到办事有规章制度、运转有计划安排,使乡、村两级综治维稳组织迅速投入到各项维稳工作之中。同时做到防范措施到位。针对社会治安实际现状,重点抓好流动人口治安防范、民事纠纷调解防范、非法宗教稳控防范、社会矛盾化解防范、辖区治安巡逻防范、安全生产检查防范等一系列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内无民转刑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的目标。在工作中不定期紧持做到信访维稳工作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办公室,全面负责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先后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认真采取对策,确保解决在萌芽状态。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接访、下访、回访及信访首问负责制等一系列制度,对涉及一些不稳定的信访事项,做到包保联系到人、说服教育到人、落实帮助到人,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这些群体思想稳定。同时对于新发现的信访事项,也迅速落实专人及时接访、主动下访、认真回访,及早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无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出现,维护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