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子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子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石子乡召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

日期:2022-05-24
字号:
分享:

524日上午,石子乡召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机关干部职工、乡属单位及在乡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综合治理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对我乡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发动。各村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用好媒体手段,多措并举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教育活动,通过QQ群、微信群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通过印发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让涉老反诈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力营造打击养老诈骗工作浓厚氛围。二要畅通举报渠道。各村要利用现有设施及时公布举报信箱和电话,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对收集的举报线索及时进行核实、反馈,通过查办整治一起,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村要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作用,将常态化开展摸排工作与群众举报投诉相结合,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