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石子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石子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3-04-23
字号:
分享:

    4月20日下午,石子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救灾、地质灾害等综合应急演练,乡政府、卫生院、派出所、民兵、应急救援队等共计60余人参加。演练现场,综合协调组、信息收集组、抢险救援组、疏散安置组、秩序维护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等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有序疏散围观群众,积极将被困群众、伤员转移到安全地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次演练组织周密、程序紧凑,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石子乡党委书记丁明华强调,要有高度的组织性,担当有为。要进一步健全整体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水平,统筹协调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提升乡村两级应急指挥能力和协同效能,普及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要有高度的警惕性,防微杜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应急处突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守底线。要立足岗位职责,服从管理,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