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涂井乡:党员“八个一”服务活动,让党群关系更密切

日期:2020-05-06
字号:
分享:

2020年4月24日一早,忠县涂井乡龙林村书记龙伯琼来到村民申先兰家问起她最近身体情况。因申先兰是龙林村的吊散户,腿又有残疾,龙书记经常到她家关心看看,带些生活用品,问问身体情况。

在龙林村,“八个一”服务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八个一”服务活动即重大政策讲一讲、群众建议听一听、重点工作做一做、老人健康问一问、环境卫生看一看、周边治安转一转、邻里纠纷劝一劝、困难群众帮一帮,自活动开展以来,龙林村党支部立足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每天清晨各位党员开始分片区在村里巡访,服务群众。

缘起于初心。80岁的邓学兰是龙德福的重点关心对象,每周龙德福会到她家关心她的身体情况,给她带一些时令水果,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2020年3月25日,龙林村党支部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中驻村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具体讲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龙德福今年62岁,是龙林村的老党员,谈到党员的初心,他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就是爱操闲心、爱管闲事。党员就应一心为群众服务,这是我的初心。”

坚持于责任。村里王昕玥因病不能上学,驻村第一书记任胜平了解情况后,马上和驻村队员一起为王昕玥制定学习计划,由驻村队员轮流送学上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同时也作为一名教师,帮助困难学生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任胜平如是说,“通过八个一服务活动我们希望更多党员担起责任,为龙林村带来更好的变化。”

发扬于制度。怎样才能让好的做法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建设是关键。在龙林村,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员“八个一”服务活动的开展,村支部通过了《龙林村“八个一”服务实施方案》。一是结合乡党委制定的“党建助乡村治理,重拾邻里守望情”的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党员好家风”征集评比、组建文明劝导队等一系列活动。二是扩大“八个一”服务主体,吸纳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干部,协助各党员具体实施服务项目,同时对应其志愿服务积分,每笔“功劳”都记录在册,方便积分商品兑换。三是完善奖励制度,对积极性强、服务质量高的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