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涂井乡聚焦“三到位”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20-08-03
字号:
分享: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到位。召开学生预防溺水专题会议2次,完善应急预案2个,实行“联村干部+村社干部+监护人”“三对一”监护机制;全覆盖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1215份,点对点严格落实1136名监护人第一责任。

二是聚焦宣传教育到位。纳入党建网格管理服务内容,压实网格的排危、宣传引导职责,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知识讲座22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知识宣传单5400份,入户走访宣传1172人次,张贴宣传标语32幅,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识险、避险、自救能力。

三是聚焦隐患整改到位。拉网式排查辖区河流、山坪塘、堰渠,消除安全隐患点8处,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21块和警示带12个,维修加固安全护栏6处,设置紧急自救绳626米;落实22名巡查员,实行定期巡查登记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