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涂井乡多措并举打响秋季蓝天保卫

日期:2020-09-14
字号:
分享:

一是重宣传,造氛围。利用微信工作群、山头喇叭、田间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焚烧秸秆危害。召开党员大会、院坝会20余场次,重点强调地草、秸秆禁烧,切实提高群众认识,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二是严考核,促落实。将秸秆、地草禁烧纳入年底考核,秋季农忙期间组建督查专班在田间巡逻,当场制止乱焚烧行为3起,同时对所在村通报批评并记录在册。7名新聘生态护林员培训合格后上岗,11处森林防火检查站集中在“充电”再上岗,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确保火情零发生。

三是强执法,保成效。积极联合辖区执法大队、派出所、农服中心,划分11个网格化管理,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方式,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不听劝阻和造成影响的依法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