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涂井乡四举措扎实推进换届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1-02-24
字号:
分享:

一是党建领航,抓责任严落实。精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落实时间节点。成立11个换届工作指导组,严格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换届工作部署,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做到政策执行不偏、重点环节不错、关键程序不漏,确保换届选举紧密实施、平稳有序。

二是人才导航,抓质量严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落实“镇初审、县联审”机制,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储备优秀农村本土人才,稳妥推行“一肩挑”工作,比例达100%。探索跨村任职,4名“两委”负责人易地任职副书记。

三是指导巡航,抓重点严纪律严肃换届纪律,利用海报、院坝会、小喇叭广泛宣传换届工作“六不准”“十二严禁”纪律要求,风清气正推进“两委”换届工作“零差错”“零失误”。严厉打击“村霸”等黑恶势力、家族宗教势力干扰破坏选学。努力实现换届纪律要求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四是监督护航,抓教育严引导。一方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将换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要求指导小组下沉各支部严督实导,做到情况研究到位、方案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另一方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抵制违法违纪行为,推进阳光选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