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涂井乡“ 三步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16
字号:
分享:

涂井乡党史学习教育“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是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2日,涂井乡党委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度。确定忠县涂井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涂井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党史学习重点任务等。会上,党委书记邓君要求班子成员要坚决对标对表,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带着信仰学、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是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带头发言,强化领导干部引领带头作用。同时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增信为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党史;充分利用涂井乡友谊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革命先烈,传红色基因”活动;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组织乡属单位职工观看红色革命电影。

三是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史,要求支部参会党员谈心得,利用微信交流群对流动党员开展线上送学;各联村领导干部到村召开院坝会进行宣传讲解;利用宣传车和山头喇叭播放红色经典歌曲,红色党史故事,利用文化下乡活动播放红色电影、纪录片,让全乡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影等方式时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全乡营造出感党恩、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