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走进忠县涂井乡友谊村

日期:2021-07-27
字号:
分享:

炎炎烈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6名共青团员分组入户调查。他们详细了解了友谊村农村土地问题与基础设施建设、农户家庭生活水平与收支情况、农民物质与文化生活、农村教育与养老基本情况、农民心理健康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当地村民热情配合并向同学们推介友谊村:“我们这里是中国柑橘城——三峡橘海,是全国文明村镇、重庆市十佳乡村旅游目的地,有花果同树奇观,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橘子……”

                                                                             涂井乡人大主席廖朝伟同志介绍友谊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中国人民大学调研组收获满满,收集到了翔实的入村入户调查资料,了解了友谊村革命人士精神的传承、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的历程,让他们对当前农村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的现实情况有了更深的体悟和了解,为理论联系实践奠定了基础。

人大学生调研小组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