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涂井乡巴山村:辣椒喜获丰收

日期:2021-08-25
字号:
分享:

眼下正是辣椒上市季节,自七月份以来,涂井乡巴山村辣椒基地里每天欢声笑语不断,他们正忙着将新鲜成熟的辣椒进行采摘、分拣、装车,基地负责人杨天学在一旁把关,确保辣椒完好的销往外地。

涂井乡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全面推广“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增收模式,巴山村结合当地特色农业条件,创新为农服务方式,2020年引回外出村民回乡创业,流转土地130余亩种植辣椒,头年辣椒的亩产量达到3000斤左右。成功后在该村党支部的支持下,今年扩大土地流转面积的同时吸引100余农户种植辣椒500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并签订辣椒收购保护价,预计今年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

巴山村支部书记吴小丽介绍,按照当前的交易量,预计今年辣椒产量可以达到900吨左右。巴山村气候和土壤很适合辣椒种植,产出的辣椒品质好、产量高。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促农增收和解决规模壮大后销售难题,村党支部利用村集体经济新建加工厂房2000平方米,用于辣椒的初加工和保存,提高辣椒的产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