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为乡村振兴赋能!忠县90余名返乡人士分享创业经验

日期:2022-04-24
字号:
分享:

为乡村振兴赋能,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415日,忠县2022渝创渝新振兴乡村返乡农民工创业沙龙活动在涂井乡举行,90余名返乡创业人士在会上分享成功经验。2022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为全县农民工返乡创业搭建经验交流平台,有效提高创业成功率,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创业氛围,县人社局举办了此次创业沙龙活动。

返乡创业人士参观了三峡橘海、橘海文化传承室、重庆尊然果业有限公司基地,6名创业代表分享了实用的创业经验。

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农民工创业提供全要素服务,在全县形成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兴业的良好局面。建立了以种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电商服务等为主的项目库,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创业成功率。创建了忠县时代梦工厂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天子山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不断优化创贷审批流程,压缩创贷审批时限,提高创贷服务质量,让更多创业者实现方便快捷贷款,破解创业融资难题。今年一季度,全县新增创业主体1159户,其中农民工返乡创业205户,主要集中在电商、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精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开展SYB创业培训466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1773443万元,其中返乡创业农民工1142214万元;扶持114名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带动342余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