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涂井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71424M/2022-00123
[ 发文字号 ]
涂井府发〔2022〕77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公文;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忠县涂井乡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7-14
[ 发布日期 ]
2022-08-04

忠县涂井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号:
分享:

各村员会、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预防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忠县涂井乡人民政府

                                                                                2022714

                                   涂井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预防辖区内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紧围绕十五条硬措施、市安全生产“十条措施”、县安全生产“五查四改月述考”工作机制和年度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要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着“依法规范、疏堵结合、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原则,依法开展全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安全环境。

  1. 整治内容

(一)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二轮、老年(残疾人)代步车等非法载人,摩托车、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非法营车辆违法行为。

(二)农村道路临水、临边、临崖、坡陡弯急等无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及长下坡无减速带的路段。

(三)农用拖拉机及农用耕田机非法上路、载人等违法违章行为。

(四)果园、茶园区域内农用机耕道路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

三、组织领导

成立涂井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专项整治工作。

长:陈忠华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周康洪副乡长、统战委员

员:经发办主任

谢云峰应急办副主任

派出所所长

周康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

董朋飞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各村委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应急办,周康洪副乡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谢云峰、谢斌勇、陶海燕、李荣飞同志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四、整治方法步骤

全乡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7起至9月结束。分四个阶段:

(一)准备阶段(720日前)。乡政府组织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相关科室及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牵头单位:乡道安办责任单位:乡经发办、乡农业服务中心、各村委)

(二)整治阶段(721日至920日)。1.依法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肃查处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电动二轮、老年(残疾人)代步车等非法载人,摩托车、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非法营车辆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秩序,维护安全稳定(责任单位:乡道安办、乡派出所)2.农村道路临水、临边、临崖、坡陡弯急等无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及长下坡无减速带的路段。(牵头单位:乡经发办,责任单位:各村委)3.农用拖拉机及农用耕田机非法上路、载人等违法违章行为。(牵头单位:乡农业服务中心,责任单位:涉及村委)4.果园、茶园区域内农用机耕道路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牵头单位:乡经发办,责任:涉及村委、相关企业)

()巩固提升阶段(921日至930)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提炼固化经验、做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出现反复。(责任单位:乡应急办)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村委、相关科室、乡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完成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任务。

(二)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各村委、相关科室、乡属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任务和目标分解细化到具体责任人,确保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三)强化监督,确保成效。

要定期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取得成效。

(四)长效管理,巩固成果。

加强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协同配合,联合执法,常抓不懈,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和道路运输秩序,建设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