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乌杨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乌杨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乌杨街道统筹防疫和备考,开学复课进状态

日期:2020-04-20
字号:
分享:

春日好时光,学习正当时420日,乌杨街道初三年级学生统一复课开学,街道办事处与学校全体教职工上下同心、职责明确、各归其位,井然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一切工作步入正轨。

乌杨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万镪先后到乌杨初级中学、乌杨中学实地查看学校开学复课情况,在经过测体温、酒精消毒后,进入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区域,详细询问学校相关负责人如何进行消毒、如何处置突发情况、如何开展上课以及学生就餐和宿舍管理情况。

实地查看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学校按照市委、县委及县教开学复课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问题作了重点梳理,详细部署,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首先是学校书记、校长作为开学复课第一责任人到“三个清楚”,师生员工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要清楚、开学流程要清楚、防疫物资准备要清楚

其次是教职员工做到十必须必须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必须熟悉疫情防控流程必须做好课堂防控教育必须做好教学工作必须规范教学行为必须如实报告出行动态必须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必须做好日常防护必须遵守就餐管理规定必须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最后针对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分类制定措施确保开学复课正常。开学前学校制定两案九制”,精准排查师生健康情况活动轨迹、建立防疫机制、充分储备物质、开展卫生清理、排查校园隐患、宣传教育等,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开学时学校采取错峰安排返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制度、确保入校人员及车辆安全;开学后做到三个覆盖,即培训全覆盖、演练全覆盖、任务到人全覆盖;加强师生管理、建立师生健康档案、落实晨午检工作、错时下课就餐、开学安全教育等工作。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国外输入性病例增多和本土病例有所反弹,开学复课正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是乌杨街道、学校、村(社区)、家庭四位一体,实施多种措施,形成防控合力,定能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无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