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乌杨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乌杨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忠县乌杨街道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会

日期:2020-07-21
字号:
分享:

713日,忠县乌杨街道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要求:718日前,至少要抽两三天时间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贫困户的家庭卫生、《扶贫手册》、对政策、收入的认可等由帮扶人负责。乌杨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万镪强调,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整治环境卫生。要和贫困户一起打扫室内室外、楼上楼下环境卫生,特别注意厨房、厕所卫生和冰箱、衣柜的整理,督促帮扶贫困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2.进行政策宣传。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实实在在的看到、感受到村里、家里发生的明显变化。

3.核对“一卡两牌”。完善户档资料和《扶贫手册》信息,如实准确填写帮扶记录,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4.对个别户住房改造未完工、未搬迁入住、季节性缺水等“三保障”问题,与街道、村干部一道,及时整改解决。

5.面对面和贫困户讲政策,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政策,做到贫困户耳熟能详。

全面整治村庄卫生环境,确保卫生无死角,及时发现整改“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硬伤问题。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