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保质保量推动农村户厕改造

日期:2020-05-08
字号:
分享: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级广播、村(社区)微信群广泛宣传户厕改造政策及意义,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让群众由“要我改”变为“我要改”,营造良好氛围。

以点带面,推动实施。在三元村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位于公路两侧、临近河道的3处农户作为示范点,改建一批标准较高的户厕,逐步推广。目前,我乡首批改厕工作对象为沿河两岸农户500户、1600余人,常住人口900余人,其中建卡贫困户65户。

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我乡沿河两岸农户居住散乱的实际,提出了单户独建、2户及以上联建的改厕模式;同时针对基础条件差,未与圈舍隔离的,将已有旱厕废弃,新建独立厕屋,基础条件好,周边水量充足,改建室内厕所的,推广水冲式无害化卫生厕所。

加快进度,强化督查。全乡细化工作目标,倒排工程时序,建立督查制度,开展周督查、周通报、周排名,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今年我乡将完成改建厕屋255户,独立修建三格式化粪池96户、联建三格式化粪池265户76个、集中修建大型化粪池127户13个,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12户,安装二、三级污水管网7471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