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多举措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宣传横幅3附、张贴主题宣传画20张、印发宣传单800余张、播放安全宣传片10场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村组干部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各种安全预防、安全避险、安全处置的应对方法和安全常识,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自觉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教育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按照“查、治、关、提、控”的治理要求,各村(社区)结合辖区管理实际,扎实开展以道路交通检查、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重点项目和以工矿企业、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重点行业为主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5次,辖区重点项目、行业检查覆盖率达100%,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按照摸排、登记、建档的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台账,及时发现和整治不安全隐患5处。

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制定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方案5个,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及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高效应急。


赶场天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