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三项行动”禁止餐饮浪费

日期:2020-09-09
字号:
分享: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行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并在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广播,线下通过张贴标语、拉条幅、贴海报等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同时巧借驻村干部、村干部进行推门走访的契机,提升群众参与密度与深度,形成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拉网式全员参与格局,引导群众树牢节约思想。

二是开展食堂管理行动。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强化节约意识。遵循科学营养、安全卫生、质量兼顾的原则,规范食品操作、储存、留样等环节,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浪费。坚持每日对剩余饭菜分析研究,及时调整菜品,做到合理膳食。制定完善文明用餐规范,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引导文明用餐。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工作,对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

三是开展专项监督行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把节约理念贯穿营养餐、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大力弘扬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