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亲情帮扶为困难群众节前送“温暖”

日期:2021-02-02
字号:
分享:

一是精准摸排建台账。组织全乡干部以村为单位深入各村组实地走访查看,详细掌握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冬季生活现状,做到村不漏户,组不漏人。截至目前,我乡共有城镇低保户6户8人,农村低保户130户276人,特困人员 80 人,已脱贫建卡贫困户356户1186人。

二是重点救助暖人心。节前,共下发特困人员津贴8万余元,对80名优抚人员发放工资性津补贴6.7万元;加大对残疾人、高龄老人帮扶,累计发放补助津贴10万余元;对全乡30名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礼物3000余元;对80名特困人员以及2名孤儿、优抚人员进行慰问1.5万余元;对21名困难老党员慰问6300元;对全乡建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慰问金及物资1万余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是走访慰问送关怀。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为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残疾人、低保户等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开展春节送祝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带去节日慰问,让他们温暖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