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三举措抓好禁止秸秆焚烧工作

日期:2021-03-01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兴峰乡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要求,坚持“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原则,注重政策引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构建“预防为主、快速反应、网格管理”的处理机制,切实做好禁止秸秆焚烧工作。

二是强化巡查,村联动。、村抽调专人根据实际情况组成禁烧秸秆田间巡查队伍,加强全区域内禁烧工作巡查,压实秸秆禁烧责任,发现问理,立即禁止。建立巡查台账,对屡禁不止的进行警示教育。

三是加大宣传,严肃曝光。充分运用农村大喇叭、院坝、群众会等大力宣传有关秸秆焚烧法律、法规知识,以通报典型违法案例为重点,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处理情况,提高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让群众从被动禁烧秸秆的思想转变为主动禁烧秸秆,共同维护蓝天白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