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三抓提升乡风文明

日期:2021-03-18
字号:
分享:

一是抓全民教育。在过年期间,组建5个宣讲团队奔赴全乡5个村(社区)以院坝宣讲的形式,进行乡风文明教育20余次;利用村级大喇叭、远程教育平台、QQ微信群等载体拓展宣传渠道,提高群众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共普及2000余人次。
   二是抓环境提升。完成兴峰社区、三元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投入24万元对兴峰河河段垃圾进行了“深度”清理,并实行专人长期管护;投入52万余元对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实现农村区域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覆盖率100%、村级垃圾清运与卫生保洁率100%、农村陈腐垃圾治理率100%。
   三是抓文明建设。积极开展“五村五户”等创评活动,引导群众践行家庭美德,弘扬文明家风。过年期间,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次,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倡导农村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打造三元村孝廉文化墙,使其成为传播文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实现乡容村貌、精神文明“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