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四个百分百保证森林防火有效进行

日期:2021-08-02
字号:
分享:

一是提前检查消防准备。对我乡范围内5个村(社区)的森林防火点进行了提前十五天的全面检查,对十余个森林防火点的防火设备和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检查,政府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经费5万余元,添置补充配备灭火器、铁扫帚、砍刀、镰刀、锯子等专用物资,整改后防火设备和应急物资的完备率100%。
    二是消防人员时刻待命。对我乡50名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消防训练的全面培训和考察,5个村的村干部也全部参与培训,培训结束后从消防知识、身体素质、精神集中三个方面对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科学全面的考察,考核结果通过率为100%。
    三是增强防火宣传。每天利用场镇的LED屏、村广播、森林防火宣传车进行防火知识宣传,大力宣传防火知识的十不要和逃生自救六步,赶集日发放有关防火知识的宣传单1000余份,借疫苗全员接种之机,在挨家挨户普查疫苗接种情况之余,宣传防火知识,发放宣传单,保证宣传覆盖率100%。
    四是严抓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个赶集日组织工作人员巡山护林。保证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火作战,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将财产损失降至最低。值班领导做到在岗时间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