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四举齐下推进文明县城复检

日期:2021-08-17
字号:
分享:

一是实施1+2+3+”责任模式。落实文明县城复检领导责任落实制,由7位领导带领由14名职工和30余人的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工作小组落实责任,形成一位领导带队,两名职工和三名以上志愿者参与的工作模式,7个小组对辖区内进行分片包干巡查,保证文明县城的持续监管,责任具体到人。

二是强化清洁队伍专业性。将各村社选派出的20余名清洁工人,进行为期三天的全方面专业性培训,做到“河边—街边—屋边”一条龙清洁,彻底清除原来残留的11个特大脏乱差地点,做到干净卫生无死角。

三是提高村社居民文明素质。每天利用场镇的LED屏、村广播等形式宣传文明要求,下发文明宣传手册1500余份,制作文明标语70余份,做到社区、村社覆盖率100%。利用新媒体在各村社评选文明标兵,树立文明模范10人。

四是做到内部外部双检查。内部各个小组定期互相学习检查,建立评分和推优制度,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外部分两次下发了2000余份匿名问卷,调查对文明县城的满意程度和不足之处,并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后内部复检,对不足之处整改率为100%,第二次调查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