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兴峰乡扎实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3-04-26
字号:
分享:

兴峰乡扎实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根据县领导近期“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提高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我乡迅速响应。

一是靠前部署。先后召开兴峰乡2023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兴峰乡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推进会及2023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制定完善的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责任体系,抓实抓细责任主体,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巡查排查,特别邀请地质队高级工程师到我乡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及地质灾害信息采集,维护地质灾害防治数据,做到“隐患点﹢风险区”双控管理,精准落实地灾风险源头管控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三是实操演练。汛期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形势严峻,我乡开展了2023年地质灾害点应急演练。由兴峰乡党委书记阎丽统一指挥,分灾害险情调查监控组、应急抢险组、群众安全疏散组、医疗卫生组及后勤物资保障组等,按照各组分工展开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配合密切、紧张有序,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