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兴峰乡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西瓜种植有“甜头”,乡村振兴有“奔头”

日期:2023-05-24
字号:
分享: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做好三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峰乡以产业振兴全面赋能乡村振兴展现蔬菜大棚绿意浓,助农增收焕生机的生动场景

514日,位于兴峰乡三元村农场的西瓜大棚里,绿油油的瓜苗长势良好,再有个多月,这些瓜苗将结出一个个皮薄脆甜的大西瓜上市销售。

三元村农场的西瓜大棚兴峰乡发展特色种植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峰乡土地流转为抓手,不断整合资源、多点发力,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特别是以家庭农场为依托大力发展大棚经济,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据了解,在大棚西瓜产业发展过程中三元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坚持示范引领、典型推动的发展思路,通过协助种植户引进优良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享受产业奖补等方式,不仅让其赚了钱,更带动了周边近10户农户增收,让温室大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三元村农场西瓜大棚里,兴峰乡党委书记阎丽同志及党委副书记、乡长陈江华同志带领三元村驻村干部不时地就给周边农户讲解专业农技知识,引导村民改变观念,整合土地资源,搞特色种植,走专业化之路西瓜产业不仅为三元村的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也让百姓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下一步,兴峰乡三元村将进一步利用好土地资源,依靠龙头带动,加快推动以西瓜产业为主导的绿色食品产业持续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