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峰乡简介
发布日期:2024-02-21

兴峰乡,原名兴隆乡。民国20年建兴隆乡,民国24年并入新民联保,次年独立建兴隆联保。民国29年复名兴隆乡。1953年划其属地兴峰、中伏、均房建3个乡。1956年复并为兴隆乡,1981年保留原“兴”字,再取其境内中峰山中的“峰”字,名为“兴峰乡”。现全乡共辖1个社区、4个行政村,40个村民小组。兴峰乡位于忠县县域西北部,距县城25公里,平均海拔380米。东与金声乡接壤,南靠黄金镇、汝溪镇,西与官坝镇毗邻,北接梁平区紫照乡。东离万州区83公里,北距梁平区43公里。

近年来,兴峰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产业的要求,新发展花椒、稻蛙、鲜果、中药材等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面积5000余亩,亩产值均在万元左右,产业发展做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全乡5个村(社区)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流转土地1830亩种植花椒,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