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新立镇:“望闻问切”四步法助扶贫交叉自查整改做真做实

日期:2020-04-16
字号:
分享:


一是望,专班识别看真相。成立新立镇脱贫攻坚交叉检查领导小组,将全镇50余名职工分为19个检查组,下沉到村,通过两周时间,对全镇1万余户居民逐户走访核实登记,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硬件指标、改厨改厕、入户道路建设及院落、人居环境、精神面貌等情况。

二是闻,交流座谈听意见。交叉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村(社区)支部建设、驻村帮扶开展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公开情况、扶贫成效等进行民意调查,掌握真实民意反映和诉求。

三是问,政策落地见成效。对“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C/D级危旧房改造、改厨改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政策执行落实情况逐一核实,进一步完善全镇产业发展、外出务工人员、就学人员等基础台账,做到政策落地收入核算心中有数。

四是切,排查问题重整改。经梳理,全镇共排查出住房、饮水、改厨改厕、入户便道、环境卫生等五大类260余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个清单,限时整改,每周通报整改进度,对连续三周整改进度倒数的村(社区)进行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