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新立镇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日期:2020-04-21
字号:
分享:

一是“亮明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在19个村(社区)党支部1400余名党员家中,悬挂“党员示范户”标识牌,要求村支“两委”成员中的党员上班期间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其余党员在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强化党员意识。

二是“设岗定责”发挥无职党员作用。由村级党组织牵头,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531名农村党员划分到937个院落,每名党员划定1至2个责任区,开展“八个一”服务活动,让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治理。

三是“积分管理”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成立“党员积分银行”,为党员“开户”,组织党员与919户贫困户结对,帮助贫困户干农活、扫庭院、修家电等,同时对参与无偿服务的党员按照服务时长、次数进行积分,每季度根据积分可兑换生活物资,年底根据积分多少张贴“星级党员”标识牌,激发党员服务农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