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新立镇多措并举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日期:2020-04-27
字号:
分享:

一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镇农村公路累计硬化398公里,人行便道累计建设120公里,路网建设日趋完善。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覆盖率100%,天然气安装用户达到1.2万户,电信、移动、联通信号全覆盖。

二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优质金银花5000亩、优质水稻8000亩,发展琯溪蜜柚、红色脆李、大红水蜜桃、无花果、精华香梨、九叶青花椒、晒黄烟、稻鱼共生种养结合等特色产业4万余亩。

三是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破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实施股权化改革,建立村(社区)集体、贫困户、企业三方利益链接机制,巩固现有33个集体经济项目,实现经济收入43.142万元,新发展集体经济项目29个,预计经济收入达89.71万元,全年预估累计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32.852万元。

四是加强结对帮扶力度。实施“代理家长”制,挑选出37名党员干部专门针对37户重点贫困户,帮助贫困户理家、理财、理事,开展结对帮扶180余次,投入11万元完成贫困户改厨改厕、院落清扫及购买生活用品,3个贫困村培育致富带头人9人,带动3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路上不“掉队”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