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新立镇三举措强化党员信息管理

日期:2020-11-10
字号:
分享:

一是严查“身份”,强化档案管理。对发展对象,严格政治审查;对新发展党员,在档案审核过程中,坚持字字句句审,大力整顿“弄虚作假、异地入党、突击入党”等问题。对转入党员,严格核实党员档案信息,重点核实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真实,发展流程是否合规,严禁党员“带病”转入。

二是摸清“底数”,注重系统维护。及时将新发展党员信息录入 12371 党员系统,确保录入信息准确。对系统内党员,做好基本信息维护更新,确保信息的完整度和准确性。对转入转出党员,坚持系统和纸质介绍信并行的转接方式,联系转出转入党支部,及时做好转接。

三是用活平台,优化党员结构。充分运用 12371 党员系统,掌握农村党员年龄分布、学历情况等基本信息,根据数据反映情况,有侧重地对党员发展计划进行调整,今年截至目前,新发展党员10名,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