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新立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日期:2022-03-23
字号:
分享:

3月21日,在新立镇人大的组织下,来自新立镇、拔山镇的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调研。

代表一行先后来到游客集散中心、稻梦空间、柑橘时空馆、糖果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柑橘特色产业、糖果小镇民宿运营等情况,积极为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为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丰富代表履职活动载体,2022年,新立镇人大结合镇域实际,将全镇人大代表分为五个代表活动小组。各组严格按照小组组长轮值制度和季度述职评议制度要求,深入推行“学习提升、调研视察、监督评议、民意收集、示范带头”五大活动,有力确保镇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镇域经济稳中有进、乡村治理平稳有序。本次两镇人大代表的联合调研,正是根据“五大活动”安排,立足该镇人大代表“联建项目、联民生实事、联产业企业、联村社网格”的“四联”办法,而采取的落地之举。

当天调研结束后,代表们还举行了座谈会,就“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建设的解放思想、规划引领、生态为本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且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