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立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全“橙”撒欢,诗意畅跑!2023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燃情开跑

日期:2023-04-23
字号:
分享:

撒欢,诗意畅跑。422日上午8:002023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燃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马拉松爱好者欢聚一堂,闻着橘香去跑步,领略田园综合体“一镇三廊四区”的绝美田园风光。与此同时,2023长江三峡马拉松预报名通道开启,比赛将于12月在忠县盛大举行,诚挚邀请大家再次奔跑三峡库心,领略长江盆景,共同期待“三峡马”的精彩绽放!

上午8点,2023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准时发令,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何晓波,忠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电,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忠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忠县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海峰,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毅,忠县政府副县长李臣,忠县政协副主席唐代文等领导嘉宾出席起跑仪式。

据悉,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忠县人民政府主办,田园综合体建设管理中心、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忠县新立镇人民政府、忠县双桂镇人民政府、忠县总工会承办,重庆云动风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6公里)两个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半程方面,选手王涛以1小时107秒夺冠,王明程1小时103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盛旺以1小时1032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半程方面,选手董甜以1小时2323秒夺冠,叶瑞以1小时25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吴瑞雪以1小时272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为了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增添比赛乐趣,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到跑步中来,今年田园马除赛事名次奖和忠县市民奖外,还首次设田园趣味变装奖,奖项将根据参与变装跑选手的变装效果、主题立意等要素评选出18组获奖选手。

以前经常在新闻上看到跑友穿各种奇装异服跑马,一直跃跃欲试,听说这次田园马要办变装跑立马就报名了,马拉松+变装的创意很有趣,很吸引人。赛后一位半马选手说道。

纵情奔跑,沉浸式感受橘乡田园风光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三峡库区和重庆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田园综合体内按照国际马拉松赛道标准打造的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廊道,为跑者提供了畅快奔跑的高标准赛道。选手们从游客集散中心出发,穿越硕果累累的万亩橘海,途经橘源里の糖果小镇、稻梦空间、青龙湖、橘乡荷海等网红景点,一路橘香相伴,见证花果同树的春日奇景。选手们奔跑在最美农村路上,徜徉在青山绿水间,全方位感受田园生活返璞归真的美好,沉浸式体验三峡橘乡的独特魅力。

配套丰富鲜明田园特色拓展马拉松内涵外延

赛事围绕“田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配套活动,不仅妙趣横生,还处处彰显着独有的田园特色,引来众多参赛选手围观和点赞。

本次田园马特设田园趣味变装跑活动,吸引上百名选手踊跃参与其中,选手身着奇装异服,化身“戏精本精”,尽情发挥创意,将赛道变为展现个性、释放天性的大舞台,各式各样的造型成为了赛道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融体育锻炼与休闲于一体,推动快乐跑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比赛中,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了极具乡村特色的加油方阵、补给站等,升华了赛事主题。

比赛当日,农特产品集市亮相赛场,丰富多样、具有当地特色的产品吸引不少跑友驻足购买,不仅满载而归,还领略到了忠县的美食文化与淳朴的乡土风情。

体旅融合选手免费畅游忠县著名景点

本次田园马的选手还享受了凭号码布免费畅游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宝寨、白公祠文博景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并凭号码布以70元特惠价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的福利,让参赛选手们在参与马拉松赛事之余饱览一番诗意山水的美景,体验忠义之州的文化,实现了跑马+旅游的完美结合。

2023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已圆满落幕,期待下半年的2023长江三峡马拉松与明年田园马再次相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