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新生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新生街道办事处>政务活动

新生街道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2-08-24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念好“紧箍咒”。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微信群、标语、村村通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15幅,出动宣传车100余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确保辖区“零火情”,营造全面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提高应急能力,打好“预防针”。制定森林防火工作应急预案,建立扑救火灾应急机制,组建扑火救援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3次,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本领。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更换已失效灭火设备,强化配置重点村(社区)的灭火器、打火把等灭火设备,确保应急处置物资充足,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筑牢“防火墙”。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措施,加强进入林区的防灭火工作,重点区域科学设置检查点,做好上山人员登记、签订承诺书等工作,严控火源进山。加强排查整治森林火险隐患,严格禁止野外违规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四是压实监管责任,重施“杀手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切实压实责任,成立森林防火督导组,对全街道森林防火工作实行督查全覆盖,确保人员在岗、工作到位、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