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五举措做好“双节”期间平安建设工作

日期:2020-09-30
字号:
分享:

一、扎实做好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村在节日前开展一次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在大排查大调处阶段,镇联村干部及各村支两委干部共同参与,深入辖区村组进行拉网式排查、调处,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新的一般矛盾纠纷要边排查边调处,防止激化;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及时上报镇平安办。要重点做好不稳定因素化解工作,尤其是对可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集体上访的重大隐患,要成立专门组织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对少数不法分子为满足个人无理要求,利用国庆节这一时机,采取鼓动、串联积聚闹事、集体上访等方式对政府进行施压,一经发现务必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打击,绝不让其形成气候。

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信访工作。加大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力度,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尽快解决到位;对法度之外、情理之中,要通过各种渠道解决问题;对不符合政策规定,且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必要时给予适当的困难救助。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对近年上访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对已经息诉息访的开展一次回头看,及时掌握信访人的思想动态和近期动向。对仍未息诉息访且有上访苗头的,要逐一制定稳定措施,落实包案领导和稳控人员,采取“人盯人”的办法,决不能让其在国庆期间离开本地。

强化工作措施,着力在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上见实效。派出所应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对抢劫、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犯财产犯罪打击力度,务必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充分发挥镇专职巡逻和义务巡逻队的作用,深入广泛开展治安巡逻和治安防范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可防范性案件的发生。

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特殊人群稳控工作。加大对精神障碍患者的联合服务、关爱服务,全面掌握各精神障碍患者的日常生活情况、精神状况,进一步落实各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对节日期间突发性暴力倾向精神障碍患者,必须第一时间启动联合服务小组采取应急措施。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的走访摸排力度,加强对其法治教育和正面引导,防止其再次违法犯罪、重蹈覆辙。加大对重大矛盾风险人员的防范力度,严防在重大节日期间聚众机会、寻衅滋事、肇事肇祸。

深入开展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强化回访和教育转化工作加大回访力度,进一步掌握他们当前的下落和思想状况,逐人落实“四位一体”措施,确保不露管、不失控,严密防范和打击邪教组织在我镇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意识。同时,派出所及各村要继续扎实开展“黑恶势力”排查打击活动,一旦发现“黑恶势力”新苗条或浮动情况立即上报镇平安办及派出所,采取严厉打击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