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三步骤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日期:2020-10-14
字号:
分享:

一是统筹管理。靠近场镇且满足排水管网标高的接入要求,宜就近接入排水管网,将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场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

二是因地制宜。对人口规模较大、集聚程度较高、经济条件较好、有非农产业基础、处于水源保护区内的村庄,宜通过敷设污水管道收集生活污水并采用生态处理、常规生物处理等无动力或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集中处理后排放。对人口规模较小、居住较为分散、地形地貌复杂以及尾水主要用于施肥灌溉等农业用途的村庄,宜通过分散收集单户或多户农户生活污水采用简单的生态处理后排放。

三是资源利用。充分利用村庄地形地势、可利用的水塘及废弃洼地,提倡采用生物生态组合处理技术实现污染物的生物降解和氮、磷的生态去除,以降低污水处理能耗,节约建设、运行成本。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加强生活污水的源头削减和尾水的回收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