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三举措强化干部后备力量

日期:2020-11-11
字号:
分享:

一是广泛拓宽选拔人才范围。镇党委政府结合洋渡实际,科学制定评选标准,注重从优秀党员、在镇村民、返乡大学生等人群中挖掘物色后备人才,主动联系沟通,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共储备后备力量15人,按当前重点工作因人制宜,将招聘的后备人才合理分配到相应的业务薄弱村。

二是提供锻炼平台。镇村两级联动,党委政府主动安排工作,向下压实责任,重点安排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口普查、项目建设等工作,为后备人才提高实践能力提供机会与平台,让新干部在实践工作中锻炼成长,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党委政府鼓励优秀后备人才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等考试,解决后备人才“后顾之忧”。 

三是强化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完善后备人才队伍台账,加强后备人才的定期考核,跟踪了解后备人才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生活情况等,并定期展开谈话谈心,掌握后备人才整体情况,促进后备人才卓越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