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N+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日期:2020-11-25
字号:
分享:

一是“产业+扶贫”。采取“企业+农户+劳务+分红”模式,引进农业公司2家发展脆李、花椒、经济林产业,流转土地1200亩,带动建卡贫困户18户27人劳务增收1700元/月,121户348人建卡贫困户获得土地分红11.2万元/年。

二是“就业+扶贫”。创建就业扶贫车间2家,带动15名建卡贫困户每月增收1700元,开发建卡贫困户公益岗位45个,实现每月增收500元,利用公益岗位解决39名建卡贫困户就业问题,每月增收1120元,做好扶贫培训和推介工作,成功推荐7名建卡贫困户到工业园区就业。

三是“消费+扶贫”。坚持消费扶贫“线下线上”同步走,通过现场消费、食堂采购等方式线下帮助贫困户扩大销路,采购农产品2万余元,开展“书记直播带货,助农增收”线上直播活动,2小时内销售农产品2.5万元,其中贫困村产品销售额达1.2万元,利用832、重庆馆等扶贫采购平台,拟再采购农副产品4万元。

四是“典型+扶贫”。利用身边典型15名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60户建卡贫困户务工就业,平均每年增收4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