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三举措弘扬宪法精神

日期:2020-12-1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近期我镇在社区开展洋渡镇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当天,镇党委书记杨鸣钟、镇人大主席黄安民、镇政法书记黄耀锋带领镇平安办、镇人大代表在社区设立宣传台和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制宣传折页、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题等方式增强活动的感染性、互动性和参与度,对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咨询问题提供现场解答。活动内容如下:

一、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进一步调动群众自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宪法真正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也打开了群众走近司法活动,了解法院工作的渠道,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维护法律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三、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观看毒品模型,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约2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宪法等法律知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镇党委书记杨鸣钟向群众宣传宪法、禁毒等法律法规

镇人大代表向群众宣传宪法、禁毒等法律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