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坚持三个到位全力推进秋冬防火工作

日期:2021-01-08
字号:
分享:

一是坚持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实。明确领导、各科室分管负责人抓实9个村、1个社区、国有林场防火工作,落实党政“一把手”的防火责任;进一步明确指挥部成员单位的防火责任以及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下属单位和各村(社)森林防火工作职责,召开专题研究森林防火工作,采购防火物资、灭火器材,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坚持发动到位,宣传氛围浓。以《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为主要内容,刷写标语,印发资料,充分利用车辆宣传防火知识,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联合,在重要时段群发防火短信,宣传防火知识和安全警示信息,定期发布和交流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和工作动态,普及防火知识,宣传防火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坚持排查到位,火源管控严。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林区、关键部位和入山路口设立行人入山登记站,对所有入山人员严格登记,严禁烟火进入林区;充分发挥防火监督员、村级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加强重点区域巡逻,开展林区集中整治。开展野外违法、违规用火检查巡查,重点打击烧地边草、祭祖焚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