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洋渡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洋渡镇“软硬兼施”大力整治人居环境

日期:2021-02-18
字号:
分享:


一是加大投入保障硬支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建成垃圾收集点150个,配置垃圾桶1200余个、垃圾收运标志标识170块,招聘环卫工人36人,实行垃圾清运企业化管理模式,实现垃圾收运全覆盖。

二是培育养成提升软实力。深化破除旧观念·致富奔小康宣讲成果,利用院坝会、走访遍访等推进人居环境宣讲常态化,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持续开展五村五户评比活动,实行赚积分、评星级考核机制,评选镇级五村”10个、五户”100个。

三是全民共建营造新环境。规范垃圾处理费和污水处理费收缴秩序,自主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细化交叉检查、量化评分等考评机制,拟设置镇级环境整治示范点1个、村级示范点9个,逐步形成领导带职工、机关带村社、干部群众的全民共建卫生环境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