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渡镇简介
发布日期:2024-02-07

洋渡镇是明朝末年著名女将秦良玉的祖籍地,位于忠县西南部,与石柱、丰都交界,全镇幅员面积81平方公里,辖9个村、1个社区,户籍人口约3万人。洋渡镇区位优越,坐拥10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因天然的深水港口而得“洋人渡口”美誉,银白高速(G69)横贯其境并连通境内,镇内农村公路完全实现“社社通”,已建成农村公路290余公里。 

文化厚重。洋渡镇有600多年文化历史,被列入重庆市第一批传统风貌保护镇。有近300年历史的重庆市三大宗祠之一的秦家上祠堂,被列为重庆市一级保护建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此外,洋渡还有明代沿江冶锌遗址、革命遗址太平寨、传统村落保护对象上祠村。

独具特色。洋渡镇盛产柑橘、枇杷、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高山脆李园、中山蜜柚园、沿江龙眼园、生态四季园等基地初具规模。洋渡是忠县唯一生产龙眼的乡镇,已建成龙眼产业3000余亩。

美丽宜居。洋渡镇拥有6.4万多亩原生态森林氧吧,5条溪流均匀分布从深山缓缓流入长江,层峦叠翠、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民宿民居临江而建、依坡而筑、错落别致,宛如一幅绿水青山美丽画卷。  

生态文化美丽开放的洋渡,欢迎您!

联系电话:023-548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