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四着力”促进生态环境保护

日期: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一是着力宣传促意识提升。全镇组建9个宣讲小组,深入村社院坝开展环境保护法、化肥农药减量等环保知识宣传培训18场,发送宣传短信、微信等3000余人次,利用赶场日发放宣传资料200册,促进群众环保意识提升。

    二是着力排查促整治精准。以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整治行动为重点,全面有针对性的开展排查,排查养殖场20家,养鱼池塘35口,餐饮企业8家,洗车点2个,找准欠缺点,分类建立问题台账,促进整治精准施策。

    三是着力联动促防治有效。联合镇环保办、综合执法大队、农服中心、畜牧站等,共同开展防治。全面落实河长制,每月巡河66次,整治黑臭水体2起。开展农业行政执法25次,查处假农药假肥料1起,投资5000余元,整修污水管网50余米,完成卫生改厕146户,环保防治有成效。

    四是着力督导促成果持续。组建镇环保督导组,开展村社防治成果督导,持续巩固防治成果,同时,对新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