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街道>永丰镇人民政府>政务活动

永丰镇多措并举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20-06-29
字号:
分享:

一是提高认识。召开汛期防汛专题会议1次,村组会9次,进村入户宣传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健全镇、村(社区)两级抢险救援队伍,落实抢险应急队员100余人,报汛人员11人。层层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

二是通力配合。协调镇应急办、综治办、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水务站等部门协同村(社区)联合开展工作。对我镇辖区内的2个水库、2条主要河流、8条支流、63口山坪塘、17处地灾点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到全面预防。

三是畅通讯息。严格应急值班值守,镇村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监视汛情、雨情、险情的发生和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防汛预警信息150余条,及时收集到灾情并及时处理。

四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储备了应急急救包36个,对讲机10个,LED充电式头灯50个,20米安全绳3条、救生背心15件、帐篷2个、救护车1辆。与辖区3个超市签订应急物资生活办公必备用品协议、配备应急车辆等必备应急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